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副刊 >> 正文

美丽的蓝月谷

http://www.mwnews.cn  2020-09-24 16:59:59      【字号

  ○魁岐小学四年9班张可薇

  我游览过风景秀丽的杭州西湖,欣赏过“甲天下”的桂林山水,可是让我念念不忘的却是如梦如幻的云南蓝月谷。

  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去云南旅游,我们来到了玉龙雪山下的蓝月谷。一下车,我就被眼前的景色吸引住了,不由得赞叹道:哇,这儿真美!

  蓝月谷的天空真美呀!碧蓝澄静,仿佛是有人用布擦拭过一样,没有一丝杂质。蓝蓝的天上飘着形状各异的云朵,有的像甜甜的棉花糖,有的像可爱的小兔,还有的像飞舞的巨龙……最神奇的是蓝天白云离我们如此近,仿佛一伸手就可以摸到似的。

  蓝月谷一共有四个湖,分别是:镜潭湖、听涛湖、玉液湖和蓝月湖,其中景色最美的就是蓝月湖了!它的形状像一个弯弯的月牙,蓝月湖因此得名。湖水很蓝,蓝得层次分明,近处的水是浅蓝色的;湖中央的水则是湖蓝色的;靠山坡的水就是深蓝色的。一阵微风轻轻吹过,湖面波光粼粼,在阳光的照射下,像无数颗蓝宝石闪耀着金光,美丽极了!

  蓝月湖的湖水清澈见底,可以看到湖底的沙石和在水中快活嬉戏的鱼群,还可以欣赏蓝天白云映在水中的倒影呢。湖边树木葱茏,被绿树环抱的蓝月湖,安详静谧,美不胜收!蓝蓝的湖水,绿绿的树木和雪白的云朵相互映衬,我想就算是再出色的画家都难以描绘出蓝月谷的奇妙景色,让我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夕阳献出了最后一丝余辉,笑着离开了。我也要离开了,但蓝月谷那令人如痴如醉的美景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最深处!

  (指导教师:叶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