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信息公开 >> 正文

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红宝书

http://www.mwnews.cn  2020-08-06 19:34:55   来源:人行福州开发区支行    【字号

为提高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的精准性和直达性,中国人民银行出台中小微企业贷款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和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政策,并创设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和信用贷款支持计划等两个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为困难企业稳定发展送出大礼包。

政策红宝书(一):中小微企业贷款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

在2020年6月1日-12月31日到期的两类贷款。一是普惠小微贷款(包括单户授信1000万元及以下小微企业贷款、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银行要做到“应延尽延”。对于贷款本金,可通过展期、续贷等方式延期还本;对于应付利息,可延期付息,且免收罚息。二是其他中小微企业和大型国际产业链企业(外贸企业)等有特殊困难的企业贷款,若在2020年底前到期,由银行和企业自主协商延期还本付息。最长可延至2021年3月31日。

政策红宝书(二):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

普惠小微企业,即单户授信10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企业承诺贷款资金用于正常生产经营,不得流入房市、股市或转贷他用;承诺保持就业岗位基本稳定。可到所有中资银行业金融机构和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办理。

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红宝书

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红宝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