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信息公开 >> 正文

罗星街道2020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http://www.mwnews.cn  2020-12-14 14:41:03   来源: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字号

  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始终秉持“您的满意是我们不懈的追求”的服务宗旨,坚持非营利性的公益性质,竭诚为辖区居民服务:

  一、建立居民健康档案

  为辖区常住及居住满半年以上的非户籍居民建立并维护管理健康档案。

  二、健康教育

  为辖区常住居民提供健康教育资料、开展宣教活动、举办健康知识讲座等。

  三、预防接种

  为辖区0-6岁儿童和其他重点人群提供预防接种服务。

  四、0-6岁儿童健康管理

  为辖区常住0-6岁儿童提供新生儿访视、新生儿满月、婴幼儿及学龄前儿童健康管理。

  五、孕产妇健康管理

  为辖区内孕产妇提供孕早、中、晚期健康管理及产后访视、产后42天健康检查。

  六、老年人健康管理

  为辖区65岁及以上常住居民提供健康管理服务。

  七(一)、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

  为辖区35岁及以上常住居民中的原发性高血压患者提供检查发现、随访评估和分类干预及健康体检服务。

  七(二)、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

  为辖区35岁及以上常住居民中的2型糖尿病患者提供检查发现、随访评估和分类干预及健康体检服务。

  八、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

  为辖区内常住居民中确诊、在家居住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提供随访评估、分类干预及健康体检服务。

  九、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

  为辖区内常住肺结核患者提供推介转诊、随访、督导服药等服务。

  十、中医药健康管理

  为辖区65岁及以上常住居民和0到36个月常住儿童提供中医体质辨识、儿童中医调养等服务。

  十一、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

  为辖区服务人口提供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风险管理、发现登记上报及处理。

  十二、卫生计生监督协管

  为辖区内居民提供卫生计生监督协管服务。

  十三、免费提供避孕药具

  十四、健康素养促进项目

  如健康科普、健康素养和烟草流行监测等。

  以上项目均免费提供

  地址:马尾区罗星街道沿山东路7号 电话:0591-83687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