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如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这场会议讲得很清楚

http://www.mwnews.cn  2020-09-01 14:11:29      【字号


马尾如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这场会议讲得很清楚

  8月26日,中共福州市马尾区九届十一次全会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讨论了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决定》,讨论了《福州市马尾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优化产业结构实施方案》《福州市马尾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推进科技创新实施方案》《福州市马尾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促进居民增收实施方案》。

马尾如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这场会议讲得很清楚

  区委书记游通铃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就《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决定》(讨论稿)作说明。区委常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区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全会指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乘势而上、不懈奋斗,努力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目标。

  全会强调,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按照省委四个“下硬功夫”和市委“三个福州”建设的要求,深入开展“勇担新使命,激情再创业”主题活动,全力实施产业高质量发展“12345”工程和城市品质提升“六大行动”,着力推进科技创新、产业结构、居民收入等各方面超越,不断深化对台各领域融合,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方位推动马尾高质量发展超越,为促进祖国统一发挥更大作用。

  全会强调,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要深刻把握形势,胸怀“两个大局”,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突出抓好五项重点工作。一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强创新平台,壮大创新群体,强化人才支持,建设高水平科技强区。二要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做大做强现代海洋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化升级传统优势产业,提升发展现代服务业,打造“两业”融合示范基地。三要坚持“产城联动、城乡互动”,全力打响船政文化、琅岐两张名片,持续提升城市品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福州新区先行示范区。四要坚持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大力推动对外开放,着力挖掘内需潜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改革开放先行区。五要坚持补齐民生短板,全力兜好民生底线,持续完善公共服务,着力提升治理效能,坚决守好绿水青山,打造生态宜居幸福新城。

  全会强调,要发挥独特优势

  深化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融合,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先试区。

马尾如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这场会议讲得很清楚

  全会要求,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抓牢基层组织建设,培养过硬干部队伍,强化制度执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使命担当,坚持不懈奋斗,努力夺取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新胜利,为加快新时代新马尾建设,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记者:章盈旖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