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提速增效建新城

福州市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暨马尾新城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我区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3-01-21 17:14:40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陈晓静 郑婷 于千 文/图)“新年的第一天,我们选择在马尾举行项目开工仪式,充分表明了加快马尾新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标志着马尾新城建设大开发、大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关键时期。”1月1日上午,福州市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大会暨马尾新城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我区海西财富中心总部基地项目工地举行,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发表了上述讲话。市长杨益民主持了大会暨开工仪式。

  为加快马尾新城建设,推进重点建设工程项目提速增效,元旦期间,我区共有20个重点建设工程项目相继开工动建,总投资达33.42亿元。就在大会当日,包括中环广场、综合体育馆、马尾青少年活动中心、档案馆、儒江和谐家园、易安居小区、园林的2个项目及市政的3个项目,也同步举行了开工仪式。本次项目集中开工创下马尾区建区以来短时间内集中开工项目的新高,彰显了马尾新城建设“特事特办”的效率和速度。而这批项目的开工,也标志着2013年马尾新城项目建设已进入高速、高效的快车道。

  “加快马尾新城建设是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第十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闽江口发展区建设,着力构建福州大都市区,建设滨江滨海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举措。”杨岳如是说。

  区委书记林飞的讲话很好地回应了市领导的期望:“开工仪式选在我区举行,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马尾新城建设的高度重视,对我们既是鼓舞,更是鞭策。我们将认真贯彻市委十届五次全会和今天杨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创新驱动、项目带动、投资拉动,大力弘扬‘滴水穿石、敢为人先’的精神和‘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学习借鉴兄弟县(市、区)推进项目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掀起我区项目建设热潮,以马尾新城建设的新作为融入闽江口发展区建设之中,以优异的成绩推动开发区二次创业、再创辉煌。”

  建设马尾新城赋予马尾新的历史使命,要求马尾成为福州大都市区的核心区、先行区、示范区。目前我区先行先试,正着力调整、优化现有产业布局,推进快安、马江、长安、琅岐“四大组团”开发建设。快安片区以江滨大道沿线为总部区,突出发展总部经济,建设总部经济集聚区,铁路以北为高新区,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筹建物联网产业园;马江组团以现有旧城区为商贸物流区,加快片区内低端企业搬迁,盘整出的土地,主要发展第三产业和商贸物流业;长安片区以出口加工区、保税区为主体建设临港产业区,重点发展临港工业和出口贸易,培育壮大一批外贸主导产业;琅岐组团大力发展旅游业、软件业和高新技术产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