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忆船政往事 盼中国梦圆

福建师大二附中举行主题团日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3-05-02 11:23:1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万年清’号是马尾造船厂建造的第一艘千吨级木质兵船,当时的造船者用了两年的时间将它建造完成……你们猜猜这艘船为什么叫‘万年清?’”小解说员倪晓敏向同学们眨眨眼睛,笑着问道。十几个同学站在玻璃箱外好奇地看着船模,“寓意要大清朝万年常青吧!”一个男生抢答道。

  4月28日,福建师大二附中在马尾造船厂举办了“学习十八大,青春促跨越——忆船政往事 盼中国梦圆”主题团日活动,来自高一年段的三个优秀团支部参加了活动。活动中,同学们观看了视频《中国梦》,学校扬帆艺术团的同学们还将诗朗诵《百年船政梦》搬到了造船厂的百年船政车间,在流转的历史气息中展现现代青少年的青春与朝气。

  诗朗诵后,高一年段的三位小解说员分别带领各班同学参观了车间以及厂史陈列室,实地了解造船过程,感受马尾经济飞速发展。学校党总支副书记佘荩老师告诉记者,学校每一年都有意在各年段培养小解说员,学校在造船厂举办活动时,小解说员能为自己的同学解说,很有意义。这些学生中有不少来自外地,这样的活动也极大地加深了学生们对船政历史的了解和兴趣。

  记者 林颖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