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让学生感受“美的教育”

福州琅岐中学举行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

http://www.mwnews.cn  2013-05-02 16:50:5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4月28日上午,福州琅岐中学举行了第十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这场由师生共同自编自导自演的精彩演出将此次艺术节活动推向了高潮。

  汇演中,同学们表演了踢踏舞、歌伴舞、大合唱等节目。其中,由6名同学表演的古装小品成为了全场亮点,小品融入了当下流行语和歌舞,演绎了一出“三顾茅庐”的幽默短剧,当“张飞”与小书童大跳《江南style》时,全场爆笑沸腾。书画之乡的学生们还在舞台上泼墨作画,在悠扬的古筝曲中一幅春意盎然的水墨画栩栩如生地出现在宣纸上,在艺术节中获得书画比赛奖项的作品也一一在节目中展出,令在场师生感叹。

  据福州琅岐中学校长罗辉介绍,学校第十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为期两个月,在学生中广泛开展了校园歌手赛、演讲比赛、电子摆拼科技比赛、书画比赛等11项活动。“科技文化艺术节是学校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这一系列的活动能潜移默化地提升学生对艺术的鉴赏能力,让学生们感受语言美、行为美,这对学校的德育工作起到很好的影响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