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海交会:开发区企业激活发展的高平台

http://www.mwnews.cn  2013-05-07 09:45:4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图为福建上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精密数控车床

  大门前保卫森严的保安,智能感应门禁系统,墙上密不透风的电网……很难想象,这是一家生产“卡片”的外资企业——福州兆科智能卡有限公司,去年“5.18”海交会期间,该企业顺利签约增资使得符合更高生产工艺和安全标准的新厂房和一期生产线顺利完工,主要负责银行卡生产的新厂区如今已进入了银联认证阶段,有望近期投产。类似兆科公司这样通过“5.18”项目落地投产而完成技改升级的企业在福州开发区并不少,一年一度的海交会成为激活开发区企业发展新动力的高效平台。

  5月3日,记者走访了位于福州开发区长安园区的兆科新厂区。“新厂采用的都是德国、美国等先进技术设备,和旧厂不同,这里主要负责的是高端产品的生产。”福州兆科智能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敏带着记者走进了厂区,他告诉记者,通过去年“5.18”海交会项目增资,今年兆科完成了总投资8000万新厂房建设,“公司按VISA、MASTERCARD及中国银联安全标准,建立了CCTV监管系统、门禁系统和网络安全管理系统,同时为保证产品的质量,我们还建设了拥有各类检测设备的产品检测中心。”

  不仅是兆科公司,在福建上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的车间里,2012年海交会签约增资5000万元的全新的智能执行器生产项目,已于去年12月全面投产。

  “得益于这个项目的全面投产,我们企业顺利技改升级,2013年凭借高精度、高稳定性、高可靠性的产品入围了中石化、中石油甲级供应商。”5月6日,记者采访上润精密仪器公司时,总经理办公室主任林仁祥谈及该项目显得十分自豪,“根据我们调研,未来福建石化项目投资力度大,入围中石化对企业实际效益增加很有帮助,而入围中石油亦成为企业行业资质和形象的敲门砖。”

  “除上润、兆科等外资增资项目外,去年海交会签约的许多内资项目也进展顺利。”区经贸局局长何杰表示,如去年“5.18”签约总投资2亿元的海西机电总部项目已于今年元旦动工,国脉服务外包基地项目亦在推进中,这些项目都将成为开发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力。

  记者 王彦 林舒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