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沿山一期被征迁户抽取回迁选房号

http://www.mwnews.cn  2013-07-07 18:29:4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林飞书记现场观摩抽号工作

林飞书记视察选号工作

抽中一号的连春玉母女

抽中二号的祖孙俩

  7月7日,马尾区沿山1-7弄棚户区改造一期项目指挥部里人声鼎沸,412户被征迁户在这里进行了回迁选房顺序号的抽取。区领导林飞、雷连鸣、陈禺到现场观摩。

  区委书记林飞走访了回迁选房顺序号抽取工作现场以及被征迁户的排队场地,他对此次工作的安排表示满意。记者在现场看到,从上午九点开始,不少居民抱着紧张和激动的心情前来抽号,有的先双手合十祈祷一番,有的甚至派出家里的孩子来代抽,希望有个好运气。抽取工作经过四个多小时后,第308号征迁户连春玉来到抽号箱前摸号,“妈,你抽中了一号!”女儿连清看到号码后由惊讶转为激动,一把抱住了母亲开心地蹦起来,现场的居民高兴地自发鼓起掌来。连清告诉记者,为了此次抽号母亲紧张了好几个晚上没睡好,居住了几十年的老房子存在安全隐患,她们一家都想趁这个机会住进新的高楼住宅,这次能抽中这个号码让她们既意外又惊喜。当提到对新房的期待时,连清和母亲一致认为房子的质量是关键,希望能住进宽敞舒适的新房。

  记者在指挥部现场看到,此次回迁选房顺序号抽取程序公正、公平、公开,抽号现场不仅请来政府、人大、镇街、社区代表等进行现场监督,还邀请了群众代表对抽号箱和抽号球进行检查。抽号中,工作人员依次念出被征迁户的名字,让他们到抽号箱前抽取号码,抽中号码后由引导员带领进行相关的手续办理。“说实话,刚开始我会担心抽取过程会有不公平的现象,现在自己亲自看过后,放心多了。”群众代表林道琪高兴地说,如今看到现场秩序井然,氛围和谐,他心里着实踏实了许多。

  因为天气炎热,为了让被征迁户尽快抽号,现场工作人员放弃了午饭和午休时间,并把排队的征迁户安排在指挥部旁的防空洞里,备上了冰块和矿泉水,“政府考虑周到,我们都感觉很温暖。”被征迁户林平凡点头称赞道。

  据了解,截止到7月5日,沿山1-7弄棚户区改造一期项目(6弄、7弄)已经累计完成签约427户,占总户数的96.17%;搬迁交房拆除421户,占签约户数的98.59%。

  本报记者 林舒/文 林颖/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