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 正文

新书推荐《文学回忆录》

http://www.mwnews.cn  2013-03-07 11:18:38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文学回忆录》

  作  者:木心 讲述,陈丹青 笔录

  出 版 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1

  当 当 价:¥68.60

  编辑推荐:木心的文学回忆,陈丹青五年听课笔录。读过之后,必在世界文学门内,不在门外。梁文道专文推荐:“平视世界文学史上的巨擘大师,平视一切现在的与未来的读者”木心留给世界的礼物,文学的福音书。

  内容简介:木心热爱艺术,他讲世界文学,陈丹青五年听课笔录,共八十五讲,逾四十万字,结集这本大书时,已不再将之仅仅看做“世界文学史讲座”。诚如木心所最早时设想的那样,这是他自己的“文学回忆录”,是一部“荒诞小说”,“在自己的身上,克服这个时代”。

  作者简介:木心,原籍浙江,上海美术专科学校毕业。在“文革”囚禁期间,用白纸画了钢琴的琴键,无声弹奏莫扎特与巴赫。陈丹青说,“他挚爱文学到了罪孽的地步,一如他罪孽般与世隔绝”。著有《哥伦比亚的倒影》、《素履之往》等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