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文化 >> 正文

学校的香樟树

http://www.mwnews.cn  2013-06-27 11:10:0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沿着校园熟悉小路,清晨来到树下读书。清晨的太阳,照在脸上,也照着身旁这棵小树。亲爱伙伴,亲爱小树,共享阳光雨露,让我记住这美好时光,记得长成苍天大树,让我们记住这美好时光,记得长成苍天大树。”歌词里的场景是我一直都很向往的,我也希望在我的学校可以出现这样一棵树,伴我学习,伴我成长。终于,我梦想成真——这样的树出现了。

  那只是一个很平凡的下午,我照常下去跑步。跑着跑着,就觉得眼干舌燥的。跑到前方不远处,我就发现了自己在树荫下,即使那棵树并不是很大,但那明目的绿色还是闯入了我的眼界。它高大挺直,如一个慈父,默默地站在校园的一角守护着我们。当我每一次再跑到那里的时候,心中总是会充满力量。它不仅仅在守护着我成长,也在见证着我的成长。我的同学也经常和我聚在教室外的长廊上,仰头望着那苍天大树,啧啧赞叹,还不住地幻想。林希说:“等它的枝叶长得更茂盛了些,说不定就会有鸟住在那里,那时候,我们还可以去偷鸟蛋。”虽然,我不是很赞同她的说法,毕竟那是不现实的,但是也是蛮有趣的一个幻想。吕传容相对就切实了很多:“听说,这种树在夏天是可以驱赶蚊子的。这样,我们跑步的时候,就不担心蚊子咬我们了,而且,在紧急情况下,它的树叶也是可以派上用场的,简直是多了一个天然守护神嘛。”我的想法,比较的梦幻:“春天,我们可以给它浇点水。等它在夏天长得茂盛了,就可以在树荫下乘凉。而且啊,我们每天都可以来这里读书,和它一起看着初升的太阳慢慢从地平线上缓缓升起。和它一起接受着太阳的抚摸,和它一起成长。”

  可能在很久很久的以后,也会有很多我们的学弟学妹会跑来树下读书,和它一起见证着自己的成长。而我们,已经离校的我们,也许某一天会重新回到母校,看到这棵见证着我们成长的香樟树,心中会感慨万千。会牵起许多我们早已经遗忘,或者已经模糊的记忆。还会重温那段纯洁懵懂的时光,拾起那一块块岁月的石头。

  徐滢(福州江滨中学学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