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福州1+1读书俱乐部”月谈会活动在江滨中学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3-05-02 09:26:5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吴东芳)4月27日上午,“福州1+1读书俱乐部”月谈会在江滨中学举行。据了解,“福州读书1+1”活动是由该俱乐部成员共同发起的读书活动,6年来会员们们同读一本书,每个月开展一次读书活动,将读书精神和读书方法扩散到全国多地学校。这是该读书会活动首次在马尾举行。

  月谈会上,江滨中学教师以及各兄弟校教师与读书俱乐部成员共同围绕美国作家古德莱德的《一个称作学校的地方》第四章《在教室里》展开,福州时代中学黄静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进行了导读,她围绕学校教育“观察、评估、改革”提出自己的见解。会上,大家也针对书中“如何为所有的学生提供同样的学习知识的机会”各抒己见,张文质老师认为改进教育就是改进教学方法。最后,大家就“分层教学”展开了讨论。

  据悉,此次月谈会是江滨中学继开展“有福之州,书香满城”读书月活动后的又一读书引导活动,参加活动的教师觉得,在这些富有思想的专家学者的引领下,他们将把这些读书思想融汇入课堂,以提高学校师生的读书热情和品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