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文化 >> 正文

2017年中国涉海类博物馆馆长论坛”在马尾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7-10-30 09:25:1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王芳)10月26日,由中国博物馆协会航海博物馆专业委员会、中共马尾区委宣传部主办,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承办的“涉海类博物馆与创意文化发展—2017年中国涉海类博物馆馆长论坛”在福州马尾召开,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浙江、山东、广西等省(市)涉海类博物馆馆长60余人齐聚一堂,互动交流,商谈合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晓东出席会议。

  会上,福建省文物局副局长、福建博物院院长吴志跃作主旨发言,就创新策划展览、创新服务品牌、创新产业发展、创新管理模式四个方面详细介绍创新引领博物馆发展的优势,并对与会代表所提出的“文创产品发展有几种模式”、“文化创意面临的困境”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下午会议由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馆长吴登峰主持,海专委会员代表发言。中国航海博物馆代表详细介绍了建立航海专业委员会博物馆商业联盟发展设想及第一阶段目标;宁波博物馆于2014年被评为“最具创新力的博物馆”,其代表分享了文创产品开发经验;中山舰博物馆分享“博物馆+商业体”的跨界活动经验,开创活动办展新领域;浙东民俗海事博物馆分享“丝路帆影·源自英国皇家格林威治的影像图片展”的成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