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工人大意施工 羊蹄甲树惨遭“斩手”

http://www.mwnews.cn  2013-03-21 10:53:20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挖错了,怎么办?树枝都砍了。”18日上午8时左右,几名工人围在区总工会大楼门前的一棵羊蹄甲旁七嘴八舌地大声讨论,引来了许多市民驻足围观。

  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刚到此地时目睹了事情起因。原来,是工人搞混了施工位置,将一棵本非施工对象的羊蹄甲树进行了枝干砍伐工作。记者从现场施工人员了解到,此次施工原计划是对靠近铁道口一侧挡住机动车入口的一棵羊蹄甲树作业,腾出空间方便车辆出入,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计划挖出的羊蹄甲将会重新移入苗圃等待它新的“归属地”。不过,令人惋惜的是,记者在现场看到,被误挖的羊蹄甲已由枝繁叶茂变成了没有“手脚”的光秃树干。“因为工人大意,一棵羊蹄甲就这样惨遭‘斩手’,责任方应该引起重视甚至负责任,树木也是生命,不能如此轻视!”一市民谴责道。

  为此,记者联系园林局相关部门了解,负责人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情。

  记者  林舒/文  林颖/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