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寻心中榜样,赞最美少年”巡回宣讲开讲

http://www.mwnews.cn  2015-03-15 23:14:2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3月14日上午,由区教育局、区委文明办、团区委主办的“寻心中榜样,赞最美少年”2015年马尾区“美德少年”巡回宣讲启动仪式在省少儿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

  从1月22日开始,主办方在全区中小学校广泛选拔宣讲员,积极筹建“义讲小嘉宾宣讲团”。截止目前,共聘请了12位区“红领巾讲坛”义讲小嘉宾,他们以“美德少年”为体裁,围绕“寻心中榜样,赞最美少年”的主题,分享自己在寻访最美少年过程中遇见的感人、励志故事。

  在宣讲中,小嘉宾们不仅使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传播他们心中的最美少年的故事,还为他们记录了图像、影像资料,将他们的事迹更直观的传递给观众。在仪式上,主办方还为义讲小嘉宾颁发聘书,并为区“美德少年”发放证书。

  此次活动以“学雷锋月”为契机,宣扬社会正气,传递正能量。目前,巡回讲已经开展了4场,以后,马尾区还将在全区各中小学中全面铺开,持续壮大宣讲队伍,丰富宣讲内容,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的要求传达到每一个同学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