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淡水鱼携“身份证”游入“青运会”餐桌

http://www.mwnews.cn  2015-10-20 19:12:3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10月20日,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为保障青运会餐饮,市场监管局定制了一份全新的“保险”,在此出入的淡水鱼现在都有了自己的电子“身份证”。

  在福州名城豪生大酒店,青运会餐饮保障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生、熟食品厨房为远道而来的教练员和技术官员呈现出一道道福州美食。在一批淡水鱼的进货单据中,我们看到了详尽的溯源信息,包括上游养殖户、供货商和下游的买家信息,这批鱼来自福建省最大的水产品交易中心——福州海峡水产品交易中心的名成水产品批发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马尾区市场监管局一年来的精心指导和全力打造,目前马尾名成水产市场已建立起食品安全可追溯电子交易平台,以淡水活鲜交易区电子交易一体机为载体,即时记录从养殖到销售到消费终端完整信息,上下游买家用IC卡交易淡水鱼的每一笔记录都及时录入数据库,供市场监管部门追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