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尿毒症少年换肾成功 心愿:重返学校

《传递爱心 点亮希望——福建师大二附中为李伟鹏同学献爱心》后续报道

http://www.mwnews.cn  2016-02-23 20:29:4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新年的阳光打在每个人脸上,也照亮了李伟鹏一家。4年前,花季少年李伟鹏因为尿毒症而几次徘徊在生命边缘,他的病情一直牵挂在关心他的家人、老师、同学甚至是一些本来素不相识的好心人心中。2月23日,李伟鹏的父亲李国荣专程给记者送来了好消息,伟鹏已经于2015年12月换肾成功,并且术后恢复良好!

  李伟鹏一家是江西人,2003年来到马尾。因为小时候因感染而换上慢性肾炎,李国荣带着儿子辗转了多家医院却一直未有好转。2013年对于李伟鹏一家来说是永远无法忘怀的一年,这一年伟鹏经福州总院诊断为尿毒症,13岁的他在治疗中承受着巨大的痛苦,在全家的决定下,他办了休学手续。休学在家的伟鹏引起了师生们的关注,大家不仅了解到他的病情,还得知李父在开发区利民运输有限公司做“面的”司机,母亲辞掉工作在家做陪护,这个家庭每个月仅靠李父起早贪黑挣来的5000多元薪水来养活。“必须帮助这个孩子!”学校当即发出了《奉献爱心、积极捐款》的倡议,高三年段的一位家长,也积极发动了自己的亲朋好友为其捐款,大家一共为李伟鹏捐赠了五万多元“续命善款”。

  谈起两年多前那场爱心捐助,李国荣柔和的眼波里略微有些湿意,“我这辈子唯独忘不了这些好心人的帮忙,使他们在我们最困难最无助的时候伸出了援手。”李国荣告诉记者,几年来家里一直没有放弃给伟鹏换肾的想法,但因为肾源不足,一家人只好一等再等。2015年3月,听病友说湖南益阳的一家医院有肾源,一家人立即动身前往做配对,配型后医院让伟鹏回家等待。

  “这一等就是好几个月,我和妻子也多次打电话到医院询问,10月医院通知伟鹏住院,12月终于顺利换肾。”李国荣激动得脸颊泛红,手术前、看到儿子还有顾虑,他询问医生又翻阅资料后告诉儿子:“换肾手术的成功率很高,基本能达到100%,只要出了手术室,等待你的将是另一片天空。”皇天不负有心人,伟鹏不仅顺利走出了手术室,并且康复良好。“现在伟鹏的抵抗力还比较弱,需要戴口罩生活,整个春节他都只能待在家里,但手术后他的精神状态明显好了许多,他还把之前的课本翻出来学习,现在他的心愿就是能够重返学校学习。”

     交谈间,李国荣多次提及帮助过李伟鹏的好心人,并不住道谢。“带着伟鹏回到福州后,我把他手术成功的消息告诉了持续关注他病情的好心人们,大家知道这个消息后都非常欣喜,有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好心人甚至又捐助了一万元,希望伟鹏好好调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