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两岸大学生变身“魔法师” 打开魔幻大门

第三届海峡两岸闽台高校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7-09-09 19:18:3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9月9日下午,第三届闽台高校大学生魔术大赛在马江剧院启动,12位来自两岸的大学生魔术师同台竞技,此次交流大会涵盖了近景魔术和舞台魔术,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魔幻盛宴。

  魔术大赛是第三届闽台高校大学生交流大会的活动之一,本届大会还包括少儿魔术比赛、魔术论坛讲座、大学生文化交流等系列内容。闽台高校大学生魔术大赛分为初赛、预赛、复赛三个阶段,今年7月26日-8月28日,百名闽台高校大学生在厦门、泉州、福州参加初选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2名优秀青年脱颖而出并入围9月9日的决赛。活动邀请了江苏、湖北、广西、山西等省市的杂技家协会秘书长到场观看。

  当天下午14:30,“魔法大门”打开,一个个精彩的演出为观众营造逼真的魔术幻境、跌宕起伏的情节,带给大家震撼人心的力量。来自台湾成功大学的学生吴宗勋带来了情景魔术《unbelivable》,他扮演的雨伞店小伙计将一把把五彩的雨伞把玩在指尖,伴着灿烂的招牌笑容,一把黄色的小伞变成了卡通人物皮卡丘,蓝色的伞则成了大家都喜欢的哆啦A梦,他的每一次举手投足都会出现“新花样”,惹得在座的小朋友们阵阵欢呼和掌声。来到后台,吴宗勋并没有歇着,而是认真地观看着其他选手的表演,“这次很高兴能来大陆参赛,大陆选手的魔术手法比我们优秀,我想通过比赛向他们学习。”

  此次魔术大赛不仅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绝伦、魔幻刺激的魔术视听盛宴,也成为闽台青年们锻炼自我的平台。来自福建的选手石南楠带来了近景魔术《share》,“什么是‘近景魔术’?就是走近看会紧张的魔术。”幽默的石南楠一席话让小观众们捧腹大笑,这个年仅23岁的魔术师把舞台变成了“魔法学院”,自己则成为了“魔法师”,只见他撕碎一张写有名字的扑克牌,又轻松地让扑克牌恢复了原状;四枚银币在他手中轻轻松松就“变”成了铜币,“这是怎么变得?”魔术刚结束就有小朋友们好奇地讨论起来,这些跃跃欲试的孩子们刚参加完9日上午的少儿魔术比赛,眼前的青年魔术师俨然成为了他们的“偶像”。

  喜爱古诗词的台湾选手汪佳乐选用《念奴娇·赤壁怀古》中“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一句,展现了一场精彩的扇子魔术。在律动的背景音乐下,一把把折扇在魔术师手中变出,随风飘扬的白色纸片则营造出了“灰飞烟灭”的视觉效果。

  最终,来自台湾的选手吴宗勋获得本届魔术大赛的金奖,来自大陆和台湾的选手石南楠和汪佳乐获得银奖。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魔术大赛特邀中国魔术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台湾综艺团团长罗飞雄担任评委老师,他是刘谦等台湾年轻魔术师口中的“老师”,还曾教过周杰伦、梅艳芳、罗志祥等明星变魔术。9月9日-10日,罗飞雄还将在魔术论坛讲座上担任嘉宾,给两岸青年魔术师带来精彩一课。

  记者了解到,本届魔术交流大赛在船政故里——马尾举行,为了让两岸青年更加了解船政文化,主办方还增设了文化交流行活动,邀请青年们共同参观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船政格致园、罗星塔等船政景点。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文联主办,马尾区文体局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