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消防大队开展开学季安全知识培训

http://www.mwnews.cn  2017-09-11 16:01:3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刘万林文/图)为创建平安校园,切实做好小学、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9月7日上午,区消防大队组织开展开学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师生、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区消防大队监督员首先通过典型火灾案例,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结合学校、幼儿园的实际情况详细介绍了校园用火、用电注意事项、火灾预防基本常识、火场逃生及疏散的方法。随后,监督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和水带的灭火原理和使用方法,分析讲解了常见消防设施的检查和维护保养等知识。

  培训课结束后,区消防大队监督员带领与会员人员一起走进消防安全体验馆,参观和体验了消防标识学习、模拟灭火器使用、火灾隐患查找、119模拟报警装置、心肺复苏模拟体验以及火场逃生体验等环节。大家首先参观了消防标识认识区,通过图片、文字和解说员的讲解,使大家明白了火灾的危害和自救的方法。接着,在火灾隐患查找体验中,参观者们进行电子游戏,在实际场景中找出火灾隐患,为日常生活中物品的不合理放置而容易造成火灾的行为敲响警钟。随后,进行119模拟报警活动体验,根据屏幕提示实现报警人与接警员的模拟对话,还原报警真实场景,学习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119。最后在模拟逃生通道演练区,让大家身临其境,在烟雾弥漫中进行虚拟火灾逃生演练,实地体验了一次火灾发生时正确的疏散、逃生的流程。

  参训人员张女士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体验了在自身学到了专业的消防知识外,更明白了今后消防安全教育的重点和方向,为自身及校园安全提供了更大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