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开展纪念“世界急救日”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09-12 15:35:5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通讯员 张柳清 文/图)为纪念第18个“世界急救日”, 9月8日,区卫计局、区红十字会、福建飞毛腿集团公司党委举办“福州市马尾区应急救护知识进企业培训班”,推广“人人学急救、急救救人人”行为。

  开发区医院医生黄明现场讲授了心脏骤停心肺复苏等急救基本技能,“急救者在确认现场安全的情况下轻拍患者的肩膀,并大声呼喊“你还好吗?”检查患者是否有呼吸,摸摸他的颈动脉,看是否有搏动,如果没有呼吸或者没有正常呼吸,立刻启动应急反应系统,开始胸外心脏按压。”黄明使用安妮人体模具进行实际操作,并邀请部分员参与急救实操,对操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当日,现场约150名飞毛腿集团公司员工参加了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