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雇工受伤起纠纷 耐心调解得平息

http://www.mwnews.cn  2017-09-13 09:00:1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吴宇毅 )近日,亭江司法所调解了一起临时雇工受伤引发的人身损害赔偿纠纷,经过耐心的调解,最终让纠纷得到了圆满解决。

  事发8月初,因亭江康城安置房5号楼地下车库需要做卫生,包工头沈某临时找到李某帮做卫生,8月9日早上9点多,由于地板刚刷完油漆太滑,李某从楼梯滑倒摔伤,左手臂划伤8公分左右及其小腹有淤血,当天被送到亭江华侨医院治疗,10号转到马江医院治疗,在治疗过程中发现尿出血,一时难以确诊,双方因引起尿出血的原因和治疗费用产生纠纷。

  双方协商不成来到了亭江司法所申请调处,由于本案中包工头沈某认为李某尿出血并不是此次摔伤引起的,拒绝支付李某要求的误工费、伙食费、后续治疗费等费用。于是李某一方要求先支付检查结果出来前的住院费、检查费等费用总计5000元,但是沈某表示只愿意给1000元。

  调解员耐心对双方进行劝导,希望双方可以各退一步,让伤者能安心的接受治疗以免造成更严重的后果。在司法所调解人员的调解下,双方初步达成一致意见,由沈某一次性先行支付3000元用于李某检查复诊尿出血的的费用,如果是摔伤引起的,后续治疗费用及赔偿由包工头沈某承担。一周后,李某的检查复诊尿出血的检查结果显示,李某摔伤导致膀胱损伤,双方当事人于8月29日再次来到亭江司法所申请调处,包工头沈某表示要走诉讼渠道,为此伤者及其家属情绪较为激动,调解员努力稳控伤者及其家属的情绪,控制事态,并在此基础上耐心进行调解,对沈某进行摆事实、析法理,讲情理,沈某在调解员的劝解下表示可以先听条件再做决定。

  伤者家属提出再一次性支付14000元后续治疗费,沈某表示不能接受只能再给3000元。调解员耐心的为双方当事人计算赔偿费用,引导他们设身处地的思考,希望双方当事人能心平气和好好协商解决;以情感人,以情动人,耐心劝导,拉近与双方当事人的距离,使双方认真倾听工作人员的调解内容并在此基础上找到双方的平衡点,以达到调解共识。在亭江司法所调解人员的耐心调解下,最终促使各方当事人在互谅互让的基础上,签署了调解协议书,伤者拿到了后续治疗费人民币6000元。至此,一起因劳务受伤引发的赔偿纠纷终于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