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司法所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7-09-28 09:56:5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张诒雁)为进一步拓展和提升公共法律服务功能,延伸法律服务触角,今年以来,马尾司法所积极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创新公共法律服务新模式,拓展公共法律服务覆盖面,扎实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马尾司法所整合资源,打造法律服务平台。以司法所为基点,整合司法所面向群众提供的法律服务,包括人民调解案件受理、法律咨询、法治宣传、法律援助等各项服务,为马尾镇提供较为完备的“一站式”法律服务平台。

  马尾司法所在村居设立公共法律服务点,由马尾司法所工作人员、建达律师事务所律师、村居法律顾问等组成服务团队,采取电话咨询和设点宣传,为企业、村民提供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法律援助和人民调解四项法律服务内容,真正做到公共法律服务走进群众、服务群众。

  同时,马尾司法所还充分利用村居宣传栏、LED屏幕、广播站等宣传阵地,广泛宣传婚姻家庭、劳动保障、征地拆迁等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利用“6.26禁毒日”、“食品安全宣传周”等节日契机采取现场设立法律咨询平台、知识问答等形式拓展法律服务覆盖面,使法律服务深入群众、惠及群众。

  为积极创新矛盾纠纷多元化调解机制,不断完善“大调解”工作模式,马尾司法所积极推行公调对接矛盾纠纷联调机制,高度重视交巡警调解委员会的运作管理,加强专职人民调解员的培训和指导,成功调处多起重大群体性事件和疑难纠纷,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