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移风易俗 美德传家”

http://www.mwnews.cn  2017-09-30 13:03:0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缪米米 记者 林沁馨 )9月30日,我区举办“移风易俗 美德传家”道德讲堂暨读书月活动。活动由区妇联、区档案局和马限社区联合举办。

  当天正值烈士纪念日。活动伊始,主办方组织社区党员、群众向烈士默哀,提醒大家勿忘历史,致敬英雄,珍惜幸福生活。

  活动邀请了省妇女干部学校讲师、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潘凌燕,作《提升情绪智慧,促进家庭和谐》一堂一学习的讲座。潘凌燕将如何管理好自己的情绪,让我们的家庭更加和睦为主题贯穿讲座始末,并且加以生动的例子来阐述,让与会的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到了管理好情绪的重要性。此外,现场还设置了推介好家风好家训经典《傅雷家书》;学模范——马限社区巾帼党员志愿者赵碧云先进事迹;干部职工谈感悟、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等环节,通过分享读书心得、讲述自身故事等方式,引起大家的共鸣。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举办此次活动意在引导广大市民在投身移风易俗、道德实践活动,不断提升文明素质,弘扬社会新风,提升文明水平,营造“社会协同、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的同时,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普及道德理念,增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吸引力和亲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