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传统文化镇街行”活动走进罗星街道

http://www.mwnews.cn  2017-10-13 16:02:4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10月13日,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由马尾区文联、马尾区广电局主办,罗星街道承办的马尾区优秀传统文化镇(街)行‘关于庄子的人生智慧’巡回讲座在罗星街道会议室开讲。

  马尾区社科联副主席邓英三以庄子的人生智慧为主题。追溯历史,从庄子的人生经历出发,结合当前社会现状,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庄子的人生哲学。 通过这次讲座,马尾镇的干部职工不仅对庄子的人生智慧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积极的对自己的价值观处世观进行了审视。罗星社区书记郭思巧在听完讲座后表示:“优秀的传统文化能够滋养我们的心灵,带给我们文化自信,提升我们的文化素养,听这样的讲座我们很享受。”

  讲座后,罗星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林武告诉记者:“这次讲座围绕伦理道德教育,将传统文化和个人品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等结合起来,渐渐扎根于党员干部的头脑中。举办这样有质量的讲座,一定能够带动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喜欢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十九大的重要举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