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当重阳遇上爱情

时间让爱情浓香四溢

区民政局举办第三届结婚周年纪念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10-27 15:21:44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文/图)10月27日,由马尾区民政局主办的第三届“九九重阳,真爱永久”结婚周年纪念活动在区婚姻登记处隆重举行。9对“钻石婚”“金婚”“宝石婚”伉俪携手走上红毯,与大家一同分享几十年来风雨同舟、携手并进的美满婚姻。

  上午9点半,伴着悠扬的音乐,结婚周年纪念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在热烈的掌声中,“钻石婚”“金婚”“宝石婚”夫妇们洋溢着笑容,在众人的见证下,携手走进喜气洋洋的会场,接受大家的祝福。舞台上,播放的一张张染上岁月的老照片见证了夫妇俩的鹣鲽情深。在区民政局的引导下,“钻石婚”“金婚”“宝石婚”夫妇们讲述了当年相知相识的爱情故事和分享幸福生活感悟,随后由丈夫向妻子献上玫瑰花并合影留恋。最后由民政局办证员向每对夫妇颁发纪念证书,送上精美纪念品,并祝福“钻石婚”“金婚”“宝石婚”夫妇们健康长寿、恩爱一生。

  年到耄耋的陈春贵、郭玉英夫妇已相濡以沫64年,是在场参加活动中最为年长的夫妇。他们用自己平凡的一生,诠释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爱情誓言。陈春贵说道:“我们是从苦日子一步步过来的,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孩子很孝顺,让我们老人感到很舒服。我们老一辈还是要理解下一代,做年轻人的后盾,让他们脚踏实地地过好自己的人生,经营好自己的婚姻和家庭。”

  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黄淑萍表示,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举办结婚周年纪念庆典活动,通过9对夫妇分享婚姻幸福家庭生活与历经风雨的点滴,展示了患难与共的真情和感恩反哺的传统美德,帮助和引导当代青年树立正确的婚姻观和爱情观,促进家庭和谐,社会和谐。

  陈春贵、郭玉英:民兵队长与妇女主任的爱情故事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陈春贵与郭玉英的爱情带着红色印记走过了64个春秋。

  新中国成立初期,正值豆蔻的郭玉英是闽侯县青洲乡妇女主任,大她3岁的邻居哥哥陈春贵则是在乡里当民兵队长。彼时青涩的郭玉英或许从未想过,自己能与他结成连理一同携手走过半个多世纪。

  陈春贵回忆道:“刚解放时,乡里有很多会,我们俩经常白天一起出去开会,晚上一起回来。一来一往慢慢地两个人就在一起了。”陈春贵一句轻描淡写的话却隐藏着二人无限的爱意,在陈春贵眼里郭玉英怎么看怎么美,他笑着说道:“当时她是乡里最美的姑娘,很多人追她,也不知道为什么会选择了我。”

  或许是陈春贵的好脾气、热心肠,让爱情的种子生了根发了芽,郭玉英望着陈春贵说道:“当时母亲有肺病,哥哥在外当兵,只有我一个人照顾母亲,他很热心,很经常来帮我照顾母亲,母亲对他也很满意。”

  在难忘的红色岁月里,两个心意相通的年轻人心贴着心,逐渐走到了一起。1953年农历十月二十九(64年前),22岁的陈春贵和19岁的郭玉英正式结为夫妇。由闽侯县人民政府第三公所发出的结婚证成了夫妻俩64年相濡以沫的最好见证。

  婚后,郭玉英上孝父母,下教子女,用陈春贵的话说“她是我们家的大功臣,对家里的贡献很大”。 “1959年-1961年,是我们国家最困难的时候,一家6口人就靠着点粮食过活。她呀,白天下田,晚上在家做家务,早出晚归的。上山挖野菜,米也不舍得吃,都是给老人、小孩吃,这肚子都饿小了,现在都不怎么吃饭。” 陈春贵心疼地道。听着,一旁的郭玉英耐不住了,对着记者急忙说道:“也没什么贡献,是自己家庭!”

  婚姻里难免小吵小闹,陈春贵与郭玉英也不例外。“吵架的时候,我会开玩笑说‘我后悔了嫁给你了’,但他都不生气,也不恼火,脾气很好。”陈春贵说道:“‘夫妻吵架,床头吵,床尾和’,心里不要介怀,一介怀还怎么过日子啊?”婚姻里,郭玉英感念丈夫对自己的包容,最令陈春贵感动地是妻子对母亲的照顾,“以前我们家很穷,她也不嫌弃,没被子、没蜡烛的就嫁给我了。实际上,婆婆对媳妇都是有点怨言的,但是玉英什么也不说,一直默默用行动打动母亲,后来也是她一直照顾母亲到临终。”

  当天,郭玉英特意穿上了孙媳妇送的红毛衣,打算在活动上留下美好的瞬间。见郭玉英把外套脱了下来,陈春贵着了急,连连说道:“快穿上,快穿上!” 如今的陈春贵、郭玉英早已四世同堂,过着幸福的夕阳生活。“家里没拆迁前是大家庭,很和睦。拆迁后才分了家。”因为年纪问题,陈春贵与郭玉英回到旧房子,重新过上“二人世界”。“儿孙们都很孝顺,三个子女两三天、两三天都会带东西来看望我们,刚还打电话问我俩去哪了。”说着,笑容不由自主地爬上夫妻俩的面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