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马路(马尾段)征迁工作(罗星段)完成

http://www.mwnews.cn  2017-10-28 17:01:3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10月28日,随着最后一户季守爱的签约,历时20多天,涉及福马路(马尾段)提升改造工程征迁(罗星段)20户工作全部完成。按计划,协调期为10月18日至11月13日,如何在短时间完成任务?

  罗星街道党工委书记林群山告诉记者:“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结合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罗星段)规划,培英社区辖区福州市交通行政执法支队办公楼、宿舍楼进入征地阶段。罗星街道拆迁征指挥部,多方整合力量投入拆征工作,抢时间、赶进度,全力以赴抓好拆征工作。”

  用真情服务拆迁户是党工委、办事处开展拆迁征地工作的切入点。“工作组切实把群众利益放到第一位,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拆迁户提供暖心服务,及时替群众排忧解难。走一遍、看一遍、量一遍、数一遍、问一遍、听一遍、想一遍、写一遍、算一遍,通过这些细致之举,来检验自己的工作是否贴近、贴心。用严格的制度约束言行,使拆征补偿工作置于广大群众的监督、理解之下。”林群山说道。

  不久前,空巢老人郑玉淦在签约后,满脸愁容地说:“小孩都在国外,我就一个人,东西这么多,怎么搬家?”听到老人的诉求,工作组考虑到老人家八十多岁了,罗星街道人武部部长田波便协调了车辆及志愿者在老人搬家那天,为老人提供服务,解决了郑玉淦老人的困难。在把老人东西安置完成后,他露出微笑,竖起大拇指连连道谢。

  征迁工作顺利推进还得益于“通力协作”。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一线指挥,组建1个拆迁征地工作组,由2名班子成员牵头负责,从各部门抽调有征拆工作经验的同志参与,形成了强有力的工作队伍。党工委、办事处坚持将拆征政策宣讲作为工作的"前置条件",工作组、社区两委成员都深入到群众中去开展政策宣传,通过上门讲解形式,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知晓拆迁步骤、补偿标准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对于群众的各类来电、来访,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组织专职人员耐心细致地解答,妥善处理好群众所反映的各项问题,彻底解开群众心里的思想疙瘩,搭建起干群之间的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