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闽安村:连续16年为老人办千叟宴

http://www.mwnews.cn  2017-10-28 18:15:2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10月28日傍晚,闽安村老年活动中心里,百余张餐桌依次排开,1000多名老人围坐在桌前,一边享受美食,一边聊着家常,现场气氛喜庆而温馨。这是闽安村第16年举办“重阳节”活动,在重阳节这天举办千叟宴已经成为传统。

  当天下午四点,记者来到闽安村老年活动中心,虽未开席,已有不少老人到来。舞台上,闽安闽剧团的老票友们表演着经典闽剧唱段;台下,边防舰艇大队的官兵们则带来了血压仪,替老人们义务量血压。

  人群中,74岁的“老闽安”林兆文不时和邻桌的老伙伴聊上两句,高兴不已,“我几乎每年都会参加村里的千叟宴,这不仅成为村里的传统,也成为了老村民们庆祝重阳节的习惯。”林兆文告诉记者,他上午就专程从福州赶到闽安,松门自然村征迁后,他便随子女搬到福州主城区居住,“今年闽安变化很大,闽安历史文化名村(一期)正式开放,上午我到闽安后,还像个游客一样游览了自己的家乡,这里越来越美,越来越有历史的气息。”

  闽安村党支部书记林铎介绍,今年是闽安村第16次举办千叟宴,闽安村是全国敬老模范村,敬老之风盛行。“今年‘千叟宴’的人数比去年增加了60余人,是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年。千叟宴是闽安村孝老敬老的‘金字招牌’,目的是为了让老人们快快乐乐过个节。16年来,千叟宴成了重阳节的‘固定节目’,老人们非常喜欢这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