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厉害了我大妈们!14支广场舞队舞出精彩

http://www.mwnews.cn  2017-10-29 11:45:4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10月29日上午,马尾区第二届“中国人寿杯”全民健身广场舞大赛在马江剧院举行,此次比赛共邀请了来自马尾、连江、晋安的14支优秀队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马尾区文化艺术团代表队获得大赛第一名。

  在上午的总决赛上,14支队伍使出浑身解数,广场舞、健身操、扇子舞、太极舞……各类舞种尽展舞友们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来自琅岐的鳌山公园广场舞队以一首动感十足的《中国冲冲冲》获得第三名,舞友董秋芳告诉记者,这是舞队第二次参加广场舞大赛,大家都很高兴能有一个展示的舞台。“我们的广场舞队都是由家庭主妇组成的,没跳舞之前,大家的业余生活就是打牌,现在改成了跳广场舞,姐妹们都觉得生活更充实,身体也越发健康了。”

  马尾区文体局副局长林和斌介绍,今年的全民健身广场舞大赛经过前期的海选,最终选出了14支优秀队伍。“广场舞是马尾区普及度最高的全民健身运动,今年参与的队伍比往年更多,水平也更高。目前马尾区正在创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我们希望通过比赛,让更多市民参与到全民运动之中,让市民多彩生活、舞出健康。”

  最终,马尾文化馆艺术馆荣获比赛一等奖,马尾文化馆艺术二团获得二等奖,长滩舞韵代表队、老年大学舞蹈队和鳌山公园广场舞队分获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