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开展“无欠薪项目部”专项检查

http://www.mwnews.cn  2017-11-03 11:12:1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林超岚)为全面推进预防和解决规范我区建设施工领域农民工工资拖欠工作,为“治欠保支三年行动”奠定基础,日前,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提振精气神,凝聚合力,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无欠薪项目部”创建工作专项检查活动。

  本次专项检查,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共出动人员57人次,实地走访了全区31个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涵盖房建房政、交通、铁路、水利多个行业,涉及职约3700人。重点检查了创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实名制管理、工资支付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等情况,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通过此次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由各主管部门敦促各项目部限时改正,力争将“欠薪”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今年以来,区人社局还密切与各部门协作,举办了多场“防欠薪•无欠薪”宣传活动,会同交通、住建、水利等部门印发了《马尾区在建设施工领域继续推进无欠薪项目部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了创建“无欠薪项目部”再动员再部署会议,下发了对在建项目进行专项检查的通知,将“无欠薪项目部”创建活动列入检查重点,对欠薪现象做到有效的事前和事中预防,全力构建我区和谐劳动关系,助推平安马尾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