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关注消防,平安你我

马尾区举行119主题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11-04 16:47:0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为深入推进消防宣传工作,推动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11月4日下午,马尾区在中环广场举行“关注消防、平安你我”暨消防亲子嘉年华主题宣传活动。50余个家庭和社会各界群众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马尾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公安局等协办,马尾区公安消防大队承办,活动将表演与家庭消防游戏、体验有机结合,使在场的观众在寓教于乐中学到了消防知识。

  舞台活动先后表演了歌伴舞《消防歌》、消防舞台剧《小猪佩奇》、《军歌串烧》,用歌声、舞台剧等艺术形式提示群众要时刻注意消防安全。亲子嘉年华活动用集章点赞的形式参与,现场发放集章卡片50份,分别参与扫码有奖、火场逃生体验、消防知识问答、消防器材装备体验、“全民消防我代言”签名等6项活动,卡片集满6个“点赞”章礼品一份,趣味十足的方式使得现场群众热情高涨,踊跃参与。

  在现场,刚刚经过消防逃生体验的欧铭告诉记者:“之前从未参与过这样的活动,经过今天的体验,能让自己在面对火灾时有应对的办法,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据马尾消防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此次亲子活动的开展,能够使群众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从而自觉学习掌握防火基础知识和逃生技能。接下去,在119宣传月期间,消防部门将深入到村居、社区、企业、学校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将消防知识送到千家万户,切实提高群众抵御和防范火灾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