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质检院助力自贸区产业质量提升

http://www.mwnews.cn  2017-11-10 10:58:3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日前,记者从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获悉,为更好服务自贸区建设,助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省质检院依托自身技术资源设立“福州两岸先进制造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近年来积极探索质检服务在助推自贸区产品质量提升和产业升级发展方面的特色做法,为自贸区先进制造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该中心位于福州自贸片区内,是福建省自贸试验区确定的十六个重点平台中唯一一个检测支撑平台,

  该中心依托国际CB互认实验室等资质,拓展国际交流及互认合作,构建“一次检测 全球通行”的检测认证体系。专门开发从取证渠道与风险评估、认证规则解读、认证申请、检测、不合格整改、认证技术指导培训、取证的全套方案,今年已帮助片区企业取得CB、SASO、UL、PSE、E-MARK等出口认证检测报告近200份,如帮助新大陆科技集团顺利取得物联网和无线金融POS产品出口欧美所需的无线产品指令认证证书,得到新大陆集团的高度赞扬。

  并成立了电磁兼容(EMC)整改团队,专门解决电子产品研发过程中EMC指标不合格难题,已帮助攻克飞毛腿移动电源、冠林对讲系统、华映光电液晶屏、梅生激光治疗机等几十家企业产品研发技术难关,受服务企业研发周期平均缩短三分之一,成本降低30%以上,赢得高度认可。目前该项服务供不应求,在保证全部设备24小时满负荷运转情况下,整改预约仍排至20天之后。

  此外,针对中小微企业电磁兼容摸底测试需求高但普遍缺乏设备的困境,于7月设立电磁兼容开放共享实验室,对片区企业免费开放,做到24小时设备不停、人员轮休,已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摸底验证时间累计超过2000小时,企业反响热烈。并结合委托送检、抽查等大数据资料,健全重点企业质量档案,定制“一企一策”攻关服务。今年以来,通过“一企一策”累计解决困扰企业的质量难题40多个,如帮助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提高轨道交通Wi-Fi设备质量,助力其赢得上海、广州等地铁、高铁项目千万元级订单等,获得广泛认可与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