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首家农业企业获得GAP证书

http://www.mwnews.cn  2017-11-15 11:46:4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俞雪梅 文/图)今年10月,琅岐榕升农业休闲农庄在马尾区市场监管局的帮扶下获得《良好农业规范认证证书》,成为马尾区首家获得国家良好农业规范GAP证书的农业企业,11月15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质监总工史冬冬及标准化监管人员为该企业颁发了该GAP证书。

  为促进琅岐岛生态绿色农业发展,加快产业升级,深度开发农业资源潜力,2016年10月起,马尾区市场监管局质监总工史冬冬带领标准化工作人员多次深入琅岐榕升农业休闲农庄,对良好农业规范认证体系进行宣传并开展体系管理业务调研,最终促成马尾琅岐榕升农业休闲农庄与方圆标志认证集团福建有限公司成功签约,成功将国家农业良好规范(GAP)认证首次引入马尾区。

  经过近一年体系建设,该农庄农业生产标准化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在提高产品赋加值的同时将农业生产对环境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最终通过认证机构的考核获得GAP证书。

  下一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将以琅岐榕升农业休闲农庄为试点单位,进一步跟踪体系在该农庄的运行效果,形成引入认证体系管理成效分析报告,并逐步将GAP认证推广至琅岐南部雁行区各种植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