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举办消防开放日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11-17 18:49:1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为进一步增长幼儿园师生们的消防知识和火场逃生技能,11月15日上午,百余名大地幼儿园师生来到马尾区消防大队快安中队参加消防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快安消防中队官兵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师生们讲解消防史,观看消防宣传片、火灾案例,随后官兵们还带领师生参观了内务设置现场并示范叠“豆腐块”被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车辆器材装备的性能和用途,在现场互动环节,幼儿们现场穿戴起灭火防护服、战斗服、抢险救援服,体验消防叔叔的救援场景。活动最后,官兵们在操场上为师生们现场展示无齿锯破拆房门、15米爬绳和双人架设二节拉梯等消防业务技能,让师生们真正熟悉了解消防员的光荣职责和使命。

  马尾消防大队快安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参观体验消防使师生们对消防有了更加主观的认识,同时通过学习火场逃生知识,使师生们懂得一旦发生火灾后如何进行自我保护。

  大地幼儿园老师说:“此次到消防队来参观学习使我受益匪浅,我要把真经取回去与家人们一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