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江海战纪念馆进部队开展共建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11-23 17:34:0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郑东捷 文/图)“解放军叔叔真勇敢,这么冷的天气只穿1件衬衫,我穿了3件还觉得冷……解放军叔叔带我们去参观他们的卧室,我一走进去看呆了,他们的被子叠的整整齐齐的,像一块块豆腐块……”这是一名参观完军营的小志愿者写在日记中的一段话,表达了自己心中的感触。日前,为进一步发挥福州马江海战纪念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福建省首批公共文化设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单位”的作用,马江海战纪念馆与共建单位中国人民解放军31617部队开展共建活动。

  活动当天,马江海战纪念馆为31617部队送去了文化大餐——“留美幼童与甲申甲午海战”流动展和赠送船政文化丛书。在公众服务部讲解员包淑云的讲解下,官兵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史实教育课,他们被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定国安邦而奋不顾身的革命精神而深深地感动。部队官兵为大家现场演练了队列、正步走、军体拳等日常训练科目,整齐的列队,飒爽的军姿,威武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和惊叹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