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创建公共文化 弘扬敬老美德

http://www.mwnews.cn  2017-11-25 17:44:0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11月25日,福建医大附一护养中心内喜气洋洋,欢声笑语一片。马尾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惠民演出在这里举行,本次活动以“创建公共文化 弘扬敬老美德”为主题,由马尾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联合主办。活动中,邵云金等十余位老寿星们和他们的亲友,相聚礼堂,共叙情谊、共享欢乐,畅谈幸福生活。

  演出在少年架子鼓表演《小小少年》中拉开帷幕,台上的演员们多才多艺,唱歌、跳舞、萨克斯独奏、口技表演、老年T台秀,通通不在话下。最受欢迎的节目非口技表演《西游记》莫属,只见演员在台上时而模仿孙悟空、时而模仿佛祖……表演者娴熟的口技,串出了一段段有趣的场景,爷爷奶奶们也情不自禁的跟着模仿起来,仿佛走进了神话世界。老年模特队为大家表演的旗袍秀《中国茶》,更是让观众们欣赏了一场完美的模特盛宴......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伴随着温馨欢快的生日歌,现场的爷爷奶奶和工作人员一同齐唱生日歌,庆祝着自己和彼此的生日……与此同时,象征着吉祥,幸福的生日蛋糕也缓缓向我们走来。

  邵云金奶奶告诉记者:“我在这里一共度过4个生日,一次比一次难忘,真正的感受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今天的场面很大,看着这些小妹妹小弟弟为我们带来这么多精彩的节目,真的很温暖,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类似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