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寒冬里的一把火!暖心民警与群众送她回家

老人走失 十三种方言“铺”成回家路

http://www.mwnews.cn  2017-12-01 11:44:1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陈嘉佳 陈强 文/图)近日,马尾公安局快安派出所民警和多名素不相识的热心群众,用十三种方言辗转为一名走失老人“铺”起了一条回家路,给寒冷的冬季带来了一丝暖意。

  11月27日下午,马尾快安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报警称:在下德村发现一名迷路老人,因为该老人的方言口音比较重,无法与其进行沟通交流,请求派出所帮助。接到报警,快安派出所民警陈强立即赶到现场。

  面对民警的询问,老人带有浓重方言口音的回答令民警摸不着头脑,根本就无法与其交流,询问不出该老人的相关身份信息。民警翻看老人随身携带的物品后,也没有发现能证明老人身份的证件。寒风瑟瑟,民警看着衣着单薄的老人,决定将老人带回所值班室,并为老人送来开水和食物,让老人能先暖暖身子。

  为了尽快确定老人身份,帮助其找到家人,民警到户籍窗口求助了来办理业务的四川籍、云南籍、河南籍、江西籍、湖南籍的群众,热心群众纷纷使用自己家乡的方言和老人交流。

  在艰难漫长的交谈中,一名江西籍的群众告知民警,老人可能讲的是江西方言,但江西方言还有上百种。在隐约听到老人提到了江西德安县后,群众立即打电话给自己德安县的朋友让其与老人交流。终于,得知了老人的儿子名叫桂某,现在马尾水产品市场打工,民警随即通过公安网找到桂某并通知其将老人接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