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73户公租房配租申请户抽签选房

http://www.mwnews.cn  2017-12-06 11:22:2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缪米米 许琳晶 文/图)12月6日上午,马尾区2016年第三批、四批公租房实物配租抽签选房活动在家欣小区举行,符合条件的73户申报对象在区公证处、群众代表的全程监督下,采取抽签方式喜获保障房。

  选房现场,参加抽签活动的群众手里拿着签纸,脸上挂满了笑容,这是他们盼了许久的房子。随后,经过现场身份证确认,公证员当场验抽签箱等一系列程序后,73户申请户依次按照叫号有序的来到抽号桌前,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进行抽号选房,并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做好登记手续。

  “今天抽到易安居1号楼704的房子,感觉心情还不错。”来自辽宁的小年轻闫振开心地告诉记者,“我在东南造船厂工作,之前是跟人一起在海西提合租,每个月差不多要花掉1000元。有了公租房,我可以每月省下一笔钱,经济上的压力减小了,而且位置离上班的地方近,也比较方便。感觉政府的公共项目真正落实到自己身上,很兴奋,感谢国家的政策。”

  申请到公租房对于今年69岁的林正云爷爷来说,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孩子的负担,老两口有房子住,不用再缴纳租金。并且,林正云爷爷高兴地说道:“易安居地理位置很不错,靠近中环,比较方便、固定、便宜,以后再也不用经常搬来搬去。感觉现在社会对老百姓的福利是越来越好了。”

  马尾区国有房产中心主任张晓峰介绍,这次抽签选房主要是为2016年最后两批公租房申请人进行公租房实物配租对象。这次的房源全部都在易安居,马尾最中心地段,在中环广场的对面,精装修的房子,基本上具备了入住的条件。后期建设按照区政府的统一安排,公租房主要在快安片区、阳光城山与海、水岸君山等都有相应房源。明年,会对快安片区的三木公寓进行改造,改造后,作为公租房的房源。现在招拍挂的商品房都有一定数量的公租房,今后连续几年都会有新的房源。

  据悉,此次抽号的申请人将于明年1月中旬前分别入住易安居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