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八闽行”主题采访活动走进马尾

中央、省、市多家媒体到朝日环保进行集体采访

http://www.mwnews.cn  2017-12-12 16:43:0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文/图)12月12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的“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八闽行”主题采访活动走进马尾,20多家中央和省、市属媒体记者来到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实地感受马尾科技创新的魅力。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公司生产的汽车尾气净化器已经达到国六标准,基本实现零污染排放,产品的核心技术在国际上处于领先水平。

  经过18年的发展,如今,朝日环保已经成长为国内在国际市场上唯一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尾气净化器生产企业,国内市场占有率达5%。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兼首席技术专家翁希明介绍,2017年公司工业产值可达13亿元。经过十多年的创新,公司靠着拥有核心技术和自主研发的产品,在汽车尾气净化器上第一次打上了中国商标,打破了国外厂商在这一领域的垄断。如今,经过15年的创新发展,朝日环保公司共拥有12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技术10项,除掌握催化剂这一核心技术外,对汽车尾气净化器从陶瓷烧制、药水涂覆等十余项环节的技术,全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在朝日环保的展厅内,参加主题采访活动的记者们不仅看到了朝日环保的产品、技术和发展历程,还看到了支持企业不断创新发展的红色“引擎”——党建。朝日环保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红色“引擎”已经深入公司生产的每个环节,党建、工建、国学讲堂是我们公司的“三大抓手”。走在厂区内,佩戴党徽的红色身影随处可见,不少记者被员工们随身携带着的十九大精神“口袋书”吸引了目光。他们表示,在科技创新上力争上游的公司不少,但把党建作为企业文化建设核心的还真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