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阳光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http://www.mwnews.cn  2017-12-18 21:49:5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近日,阳光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活动邀请了福州大学校党委书记陈永正作题为《品读<大学>、立德修身》的讲座。

  讲座围绕“什么是文化自信?”“为什么要增强文化自信?”“依靠什么增强文化自信?”展开,陈永正首先从十九大报告中对“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的相关论述引入,从文化自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解读《大学》的思想内涵以及《大学》对新时代大学生的启示等方面展开阐述,阐明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思想理念、传统美德和人文精神,对《大学》的思想内涵进行深入解读。他强调,优秀传统文化蕴涵丰富且具有现实意义的思想观念和精神境界,对大学生优良品行的养成、高尚情操的陶冶、道德境界的提升、健康人格的完善,都具有不可取代的价值,因此要深化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陈永正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从各个领域和各个角度认真关注并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以学益智,以学修身。对新时代大学生的修身与成长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