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船政魂 中国梦”船政文化小小讲解员比赛开赛

http://www.mwnews.cn  2017-12-21 11:42:1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缪米米 文/图)12月21日上午,由马尾区教工委、文明办、船政文化管委会、教育局联合举办的“船政魂 中国梦”船政文化小小讲解员比赛在罗星塔公园开赛。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中学组选手通过对罗零基准点、萨镇冰、独木成林、严复晨读、罗星塔、柳七娘等景点的讲解,展开激烈地角逐。参赛的小小讲解员们声情并茂的讲解、恰到好处的节奏感、良好的亲和力以及仪态大方的打扮,令人惊叹不已。来自亭江中学初中部的翁志东选手告诉记者:“由于抽到号数较前,我有点紧张。但是在比赛发挥的时候,心态就很放松,总的来说我对今天的表现还算满意。都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内心希望在这次比赛中能够得到较好的名次。”

  “能够参加这次比赛,我很荣幸。通过这次比赛,我对罗星塔、柳七娘等传统文化有了了解,丰富了我的爱国情感,对家乡底蕴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来自二十四中的叶紫菁选手告诉记者。

  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组织开展“船政魂 中国”船政文化小小讲解员比赛,有助于全面落实“我的中国梦”系列活动,帮助广大中小学生了解家乡的船政历史文化,激发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同时,将此次活动作为一个重要的展示平台,充分展现我区青少年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个人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