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下月起马尾可预约接种宫颈癌疫苗

http://www.mwnews.cn  2017-12-22 09:38:2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张桂芳 记者 林颖)12月25日,记者从马尾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获悉,下月起我区适龄女性可预约接种二价宫颈癌疫苗,马尾三镇一街卫生院均有接种资质。

  据悉,中国每年约有13万新增宫颈癌病例,占全球新发病例的三分之一,其中约有8万女性去世。宫颈癌也是中国15岁至44岁女性中的第二大高发癌症。而在全球范围内,平均每分钟即检查出一例新发病例,每两分钟就有一名女性死于宫颈癌。

  记者了解到,宫颈癌疫苗属于二类疫苗,需由市民自愿并且自费接种。马尾区现已引进葛兰素史克公司的二价疫苗“希瑞适”。此款疫苗适合9-25岁女性,需接种3针,第一针与第二针间隔2个月,第二针与第三针间隔4个月,每针价格为800多元。现可通过“手机淘宝” APP输入“预防宫颈癌”,便能搜索到附近可预约接种机构。马尾区内现已能搜索预约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马尾镇卫生院。

  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疫科科长杨福跟记者介绍道,“再过半个月左右,我区还会引进默沙东公司的四价疫苗‘佳达修’,此款疫苗适合年龄20-45周岁的女性。” 据悉,二价宫颈癌疫苗能预防最高危的HPV16和HPV18型病毒。四价宫颈癌疫苗是在二价的基础上,增加预防了高危的HPV6和HPV11型病毒。“价”代表了疫苗覆盖的病毒类型,价越高,覆盖面越大,相对的疫苗价格也会越高。值得一提的是,宫颈癌疫苗不是终生免疫的,接种后仍需定期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