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新园区推行“楼长制”管理

http://www.mwnews.cn  2017-12-25 17:30:2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通讯员 易文杰 )12月25日上午,高新园区13幢楼宇企业服务联络员公示牌正式挂牌,这一批“新官”上任,标志着高新园区“楼长制”全面实施,并启动楼宇经济服务新模式。

  什么是“楼长制”?楼长的主要职责是什么?高新园区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楼长制”就是推行“一楼宇、一楼长、一站式”楼宇服务工作机制。众所周知,楼宇经济是一种体现集约型、高密度的经济形态,发展楼宇经济不仅有利于盘活存量资源、拓展发展空间,而且有利于加快调整产业结构,有利于发展现代服务业,同时,它也有利于提升城市竞争力。推出“楼长制”,设立专门的“楼长”,让任务清晰明了,职责具体明确,也提高了行政效能。

  “楼长”这“官”不好当,承担的是责任,考验的是智慧,做好“楼长”的关键在于服务。这批“楼长”上任之后,将在全面掌握楼宇情况的基础上,建立“一楼一档”,完善楼宇信息系统,加强对楼宇入驻企业的信息化管理;同时根据楼宇特点确定招商的具体措施,全面参与招商;以经济服务、民生保障、城市管理、综合治理和党群建设为主要服务内容,为楼宇企业提供全面服务。

  据悉,下一步,高新园区将进一步完善、出台《高新园区楼宇“楼长制”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加强对“楼长制”服务工作的督查、评议。充分发挥考核激励作用,确保“楼长制”服务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