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司法局开展人民调解卷宗检查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7-12-27 16:25:5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为了进一步规范人民调解工作,全面落实人民调解“以案定补”制度,12月25日,区司法局开展2017年度人民调解卷宗检查工作。副局长王栋带领基层科工作人员,对区人民调解中心、马尾、罗星司法所及其派驻公安派出所调解工作室2017年来调处的各类调解文书进行检查考核。

  此次检查共现场调阅调解卷宗287份,主要针对调解案卷从材料内容是否齐全,文书格式制作是否规范,卷宗装订顺序是否合理以及依据的法律法规条文是否正确等方面进行。总体上看,调解中心、各司法所及工作室调解卷宗填写和保管总体情况良好,基本都能做到一案一卷、记录清楚、内容完整、格式规范。针对部分卷宗日期填写不规范等问题,检查人员也当场进行了反馈并现场指导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