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建海关政策宣讲及业务操作指导会举办

http://www.mwnews.cn  2017-12-28 15:29:1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缪米米 文/图)12月28日,以“渗透政策解读,促进经贸往来”为主题的福建省海关政策宣讲及业务操作指导会在海上明珠大酒店举行。福建省贸易促进中心(福建省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福建省自贸国际商会主办,中国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协办。

  活动中,福州海关专业讲师解读了海关通关流程及海关支持企业便利化措施,还针对企业提问相关问题做解答。并且,敦煌网针对海外b2b业务优势布局进行深入地交流。随后,中信保讲师对政策性出口信保的功能和作用进行深入地讲解,并针对外贸金融等一系列政策支持讲解,企业就信保、银行金融问题提问,相关专业人员解答,相关优势企业介绍并分享经验。杭州思亿欧公司郑女士告诉记者:“这场会议拉近了中小企业和政府职能部门的距离,给了我们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机会,让企业对于报关单证的规范以及海关审单的流程更清楚,另外中信保也是出口企业将来面对贸易的大趋势。”

  福建省自贸国际商会会长李华忠介绍,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发挥我们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联通企业与政府、金融以及各平台的政策资源、信息的有效沟通与对接。并且,希望及时收集企业所需,争取阶段性地举办相应的对接会。

  据了解,福建省自贸国际商会正积极对接政府资源、国内外商协会资源,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推出以自贸国际商会为主题的“自贸商讯”公众号,及时为会员企业传递信息。同时,通过“自贸八闽行”的活动,为企业的市场拓展再辟渠道,积极对接平台引入先进模式资源带动出口增长。此外,在近期,福建省自贸国际商会计划推动“自贸八闽行”系列活动的落地实施,对企业的政策类项目进行培训,计划将国内具有竞争优势的产业带出国门开拓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