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阳光城山与海回迁户领取新房钥匙

http://www.mwnews.cn  2017-12-28 16:17:2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回迁户确认决算数据

  马尾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张桂芳 记者 缪米米)“小区里的环境比原来平房好太多了,我很满意。现在拿到钥匙终于可以搬新家了。我们家拿了2套房子,一套120平的我们一家三口住,另一套60平的准备给我父母住。”12月27日,刘先生和妻子邵女士带着儿子刚从阳光城山与海交房现场领取完钥匙,邵女士兴奋地跟记者分享拿房的喜悦。当天还有不少像他们一样的回迁户,一早就准备好材料,等待领取新房钥匙。

  10月26日,阳光城山与海选房回迁工作落下帷幕,经过2个月的后期扫尾工作,旺岐境危旧房改造项目的新马村、朏头村、旺岐社区三个村居的509户征迁户正式拿到钥匙入住新家。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回迁居民只要拿着决算单缴款收据到决算现场,领取安置房出仓单,再凭出仓单到物业处办理交房手续后就能拿到钥匙了。目前大部分回迁户已经领到新房钥匙了。”

  当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阳光城山与海位于风景宜人的天马山生态公园脚下。小区内环境优美,绿化面积广。花草长势可人,仿佛在欢迎回迁户回家。

  在交房现场,今年72岁的华侨邵松章边走边感慨道:“马尾这几年发展得越来越好了,每年回来都有新变化。”随后,记者跟随他来到了新房,虽然还是毛坯房,但内部的房间已经分割好了,基础水电都已铺设,站在阳台还能眺望对面的天马山,景色怡人。

  邵松章告诉记者:“我两个月前特意从美国赶了回来,就是为了办理交房的事。原先还担心回去前办不完,好在马尾镇政府给予了帮助,真的很感谢他们。”邵松章和他的表弟在房子里一间间仔细地看着,邵松章说道:“在1972年我就去了美国,年纪大了以后就特别想回家乡看看。现在每年都会回来两次。之前回国,老家的居住条件不好,这个让我特别头疼。现在拿了新房,以后回来再也不用愁了。”

  今年10月底完成回迁选房工作后,马尾镇办事处立即投入到结算交房工作中。马尾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回迁过程中,我们了解到有位老人重症在医院,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够搬进新家。” 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为了达成老人最后的心愿,牺牲了休假时间,加班加点,终于在年底把村民的安置决算整理好。

  截止12月28日,阳光城山与海交房率达到96%以上。

  △邵女士回新家

  △华侨邵松章在新房阳台远眺美景

  △阳光城山与海交房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