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启用高科技执法 全方位监控违法行为

http://www.mwnews.cn  2018-01-17 21:40:4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关宏伟 文/图)1月17日下午,琅岐执法大队启用无人机执法,对辖区违章建筑、在建工地等进行全方位监控。凭借无人机"机动灵活、全方位无死角探测"等特点,弥补原有路面执法队伍人工采集的不足,解决执法盲区调查取证难的问题,改变城管执法的被动局面,提高城管执法工作效率。

  当天,执法人员主要对琅岐香海佳园小区顶楼违建进行航拍监控,利用无人机拍照取证,杜绝业主的违法建设行为。另外,对琅岐自贸区地块在建工地渣土运输进行督查,防止渣土乱倒乱卸。

  下一步,执法大队将加大巡查力度,全面覆盖偏僻地区与地面巡查人员视觉盲区,一是杜绝渣土车未净车出场上路行驶、无证运输、乱倒卸渣土、滴撒漏等违法行为,二是有效提高新增违法建设问题的发现率与处置率,形成"天上看、地上巡、网上查"的立体巡查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