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保障两节特种设备安全

http://www.mwnews.cn  2018-01-18 17:25:4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吴健 文/图)1月18日,记者从马尾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为保障两节特种设备安全。近期,该局工作人员对马尾区液氨使用单位及住宅小区开展安全检查。主要检查相关单位的特种设备是否检验合格并注册使用、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到位、规章制度和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建立健全等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要求企业限期整改,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确保特种设备在两节期间安全使用。

  此外,该局还结合小区电梯隐患问题对物业管理公司、房地产企业、电梯公司进行集体约谈。针对企业责任义务履行、定期开展从业人员培训教育、强化与使用单位沟通协调等多个方面提出要求。同时现场开展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负责人和操作人员的安全教育,进一步强化电梯使用、维护保养单位的安全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