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司法所检查指导村居调委会规范化建设

http://www.mwnews.cn  2018-01-24 09:51:1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程文松)日前,琅岐司法所对全镇28个村居调委会开展规范化建设检查。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查台账、阅卷宗、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各村居调委会的办公设施、规章制度、“五簿二册”、人民调解卷宗及辖区内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工作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

  检查结束后,琅岐司法所召开各村居调委会检查总结座谈会。会上,琅岐司法所所长程文松通报了司法所及调委会开展工作中的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并就检查出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要求各村居调委会要进一步加强村级调委会规范化建设,加强《人民调解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规范人民调解协议书的制作与存档,充分发挥好人民调解的 “第一道防线”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