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萌娃齐上场 欢欢喜喜迎新春

http://www.mwnews.cn  2018-01-30 19:21:2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郑婷 文/图)1月30日,彩灯换转间,一场热热闹闹的迎新年文艺汇演在琅岐镇红光村文娱中心上演着。参与汇演的表演者们都是来自琅岐镇的萌娃们。

  汇演节目的形式多种多样,不仅有靠娴熟手法引人注目的电吉他、小提琴独奏,还有技巧满满的吉他、小提琴合奏,弹唱丽江名曲《滴答》,而三位身着汉服的萌娃,整齐划一地为观众们献出一场古筝三重奏,尤其抓人眼球。《粉可爱》《劳动最光荣》《一双小小手》……众多群舞中,最为婀娜的就是充满激情、活力的《拉丁风情》,旋身、展臂、扭腰、送胯,裙间的流苏随着舞步摇摆,空气中弥漫着欢乐和喜悦。

  演出者年龄跨度大至初中,小至幼儿园,孩子们的积极参与,不仅仅为村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热闹非凡的迎新春演出,更是孩子们苦练才艺的成果展示。陈晋志给刚刚表演完双人舞《我有一个梦想》的女儿陈菡临披上了羽绒服,陈菡临对自己的演出并不是特别满意,还一脸害羞地解释说:“我有点恐高……”既是学生家长,又是琅岐第二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的陈晋志对记者说,“我们让孩子参加这样的活动,就是为了展示她的才能和美,树立她的信心。感谢老师、文联和文化活动中心,今天是我们家长最开心的一天!”

  在节目现场,琅岐镇文联副主席但建军对记者说道:“我们在经费有限的情况下,跟琅岐艺术培训中心合作,邀请了福州市区的老师来培训演出的孩子们,将节目规范化,尽力展现一场有专业水平的演出。在文化上,为琅岐大开发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汇演总共有21个节目,包含跆拳道、钢琴、小提琴、群舞等演出形式,琅岐镇文联、琅岐文化服务中心为活动主办单位,琅岐艺术培训中心为协办单位,现已连续举办八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