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警政携手共建平安马尾

区司法局与区消防大队签订共建协议

http://www.mwnews.cn  2018-02-06 16:20:2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章盈旖 记者 江超云 文/图) 2月6日上午,区司法局与区消防大队举行了警政协作共建签订仪式,在共同签署了共建协议书后,当日活动随即正式启动。双方将通过合作共建的方式整合司法局和消防大队的资源和力量,实现警政功能互补。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协议内规定,在共建期间,区消防大队负责对区司法局选择的40名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教唱军歌及队列训练的入矫教育,每季度一天,其中队列训练4小时,教唱歌曲2小时,从而督促社区服刑人员思想矫正。“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到社矫工作当中是一种新方式的探索,也是未来社矫工作的重点。除消防大队外,我们正计划与区团委致睿青少年服务中心及阳光学院心理学和法学系开展长期合作,使更多的社会力量,更大程度地参与到社区矫正工作中来。”区司法局副局长尹朝晖说道。

  而区司法局将负责组织人员对区消防大队官兵开展法治教育,通过每季度为消防大队官兵开展一次法治教育授课的方式,强化大队官兵的守法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区消防大队政治教导员宋吟对记者说:“希望通过军事训练能让社区矫正人员感受到国家法律的约束,同时司法局的授课也将带给我们大队官兵更多的司法知识,有很大的教育意义。”

相关新闻